璞音

Love wins.

春海

二十九 

  “你这窗帘桌布换得还挺勤快。”上个月他也是不请自来,刘承随意地瘫在沙发上,只随意的一句话就让林凡的火气窜上来。 

  “你有什么事不能打电话说,还得来我家说。”林凡觉得闷得慌,点了根烟,把对刘承的不欢迎表现得淋漓尽致。 

  “你电话从昨晚就打不通,今天又没来上班,我还以为你生病了。”刘承的眼睛还在四处打量,似乎不揪出点什么蛛丝马迹出来就不会善罢甘休。 

  “我没事,你还是先回去吧。我要休息了。”烟已经抽完,林凡对刘承的耐心已经殆尽。屁股还没坐热就要被赶走,刘承似乎还是不明白林凡的心思,站起来想去牵她的手, 林凡手急眼快,及时闪避,对他的举动觉得不可思议:“你今天发什么疯?” 

  “我没有发疯。”刘承被林凡的举动伤到,脸上的表情有些扭曲:“我是真的很喜欢你...你为什么这么抗拒我?明明我们俩十八岁的时候就...” 

  “给我滚。”林凡极力压下满腔怒火,“要不是你妈妈当年跪着求我,你十八岁的时候就已经是坐牢的强奸犯了。” 

  “那是因为...”刘承涨红了脸,想着争辩。 

  “因为什么?“林凡迫不及待打断他的话:“因为在你们全家眼里,我就是个永远无法还击的傀儡。” 

  为了补偿林凡,那一年她父亲的官职连升,远在外地上学的林凡却从未从自己的亲生父亲处得到一句安慰,想到此林凡更觉悲哀,嘴上也更不饶人:“刘承,你这名字取得可真好,你和你的控制狂父母,简直一模一样。” 

  刘承嘴巴微张,似乎还想辩解什么。卧室的门恰好在这时候打开,陆柯燃已经醒来穿着睡裙,头发乱作一团,睡眼朦胧地站在门口,寻找林凡的身影。尽管林凡已经尽量压低了音量,但没想到她会在此刻醒来,三个人就这样猝不及防地见面,气氛降到了冰点。陆柯燃愣在原地,林凡快速走到她身旁又把她推回了卧室。 

  刘承的视线已经牢牢固定在陆柯燃身上,气得脸上青一块紫一块,他本来只不过来林凡家里查看有无男人在此留宿过,事情的发展已经超出他这么一个传统又保守的男人的想象,他在心中下意识为林凡开脱,可能只是普通朋友在此借宿,但他的记忆力一直在提醒着她,那是林凡的卧室,是他从未被允许踏入过的地方。林凡从卧室退了出来,发现刘承还站在原地不动,径直走到大门口为他开了门,“走吧,该看的不该看的你也都看过了。” 

  “她是谁?”刘承站在门口,与林凡面对面,脸上的表情已经扭曲,伤心与愤怒不断交换,仅剩的一丝对林凡的痴迷使他问了出口。 

  “爱人。”此刻正是说清楚道明白的好机会,林凡回答得不带一丝犹豫。 

  事情的发展太过荒谬,刘承忍不住冷笑了一声,林凡已经把脸别过去不愿看他,走出大门前刘承似乎还是不甘心,不忘加上一句:“林凡,你好自为之。” 

  林凡已经不想再对他多说一句,以沉闷的关门声回应他。

评论(15)

热度(83)